打雷时想你

我嘛时候是京门第一捏

沈马 片段

没想好叫啥

就是个小片段

ooc归我


“你说命运啊,半点不饶人。”


早上六点,沈腾舒服的躺在床上开开心心的睡大觉。正如往常一样,突然一通电话了打破了宁静。沈腾迷迷糊糊的坐起来拿起手机就接。喂字刚摆好口型,就听到对面,自己的老朋友平淡的说,“沈腾,我要结婚了。”在那平淡之下,暗流涌动的情感如同翻腾的浪花将迷茫的沈腾惊醒,沈腾用手呼噜了呼噜自己的脸想要清醒一点,似乎是抱有一丝侥幸的,问了一遍“你说啥,我刚睡醒没听清。”马丽听到这句话也没有多废话,只是又说了一遍。


“沈腾,我要结婚了。”


沈腾这才完全醒清楚,一边恭喜她一边打着哈哈说我还没睡醒,再睡会。挂了电话却是一片怅然。他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马丽,那种感情拧巴的像跟麻花,对麻花。开心麻花。他们相识的原因。沈腾不自觉的想到他初见马丽,那时候年轻的马丽美得像是从油画上面跑出来的戴着红玫瑰的贵妇人。一颦一笑足以魅惑众生,沈腾在那个时候说,马丽必定绽放,绽放在喜剧舞台之上。他们互相成就,却也止步于此。沈腾有些迷茫。


再过了几天,马丽给沈腾打电话说定好了结婚日期,让他一定要来,听着里面马丽开心的声音和她老公打着哈哈让他包个大红包的声音。沈腾不知怎的竟开心不起来,只好打着哈哈的说大事儿面前钱都好说,想要啥都行。马丽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让他一定要带着嫂子来。沈腾满口应下。却在挂了电话之后迟迟不敢打给王琦。


婚礼那天,沈腾包了个大红包,在见到穿着婚纱的马丽的一瞬间,沈腾愣住了。如果说在初见那次马丽如同一朵刚摘下来的红玫瑰,每片花瓣上都带着晨露,那此刻的马丽就如同一朵安静典雅的白玫瑰,光是站在那里,就有一股若有若无的暗香。沈腾不禁喝了点酒,在马丽下来敬酒的时候,已经喝高了。也忘记了避嫌,拉着马丽的胳膊就说,“你一定要幸福,你不幸福,你可以来找我,你腾哥永远给你兜底儿。”马丽似乎也是察觉到氛围不对,连忙打圆场的说,“我腾哥这是我娘家人,以后你要是欺负我,小心我腾哥教训你。”王琦也看出来了,给了沈腾一眼刀之后寒暄着马丽一定要幸福,长长久久。


婚礼圆满结束,最后的音乐响起,沈腾呆呆的坐在椅子上,看着台上的马丽。不知怎的,哼起一首老歌。


“你说命运啊,半点不饶人。”


在音乐的掩饰下,谁也没听到,可是马丽却回过头担忧的看了看沈腾。似乎是不放心他喝这么多,最后还是转过头不忍再看。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