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时想你

我嘛时候是京门第一捏

方应看 千年霜雪

OOC

是一个为爱跨越千年的故事

含前世今生


“你相信吗,方应看,我是跨越千年来找你的。”


“叮铃铃。”一阵闹钟声划破了早晨的宁静,躺在床上的小姑娘挣扎着抬起了右手,盲目的拍着桌子,终于把恼人的闹钟给关上了。刚关上闹钟眼睛还没睁开就直直的坐了起来,像是被迫开机的老电脑一样。还没等小姑娘醒过神来,突然想到今天是去新公司的第一天,本来如同潮水一波一波涌来的困意突然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惊慌。因为……


“我要迟到啦——!!!”


还没来得及完全开机的“老电脑”翻身下床直奔厕所,洗漱换衣服一气呵成,再叼着一片面包片拿起公交卡手机和钥匙直接冲出了门,还不忘了在电梯里磕一磕刚穿好的高跟鞋。坐在晃晃悠悠的公交上,随着公交的摇摆,小姑娘不清醒的胡思乱想。


想到了之前因为碰到了一幅画而穿越到了大宋,跟神通府小侯爷方应看的爱恨情仇。想到了那年冬天,方应看抱着已然老去的自己,他好像在笑,又好像什么表情也没有,就那样看着瘦弱,衰老的你,你就那样躺在他的怀里,他垂下来的发丝轻轻的划过了你的脸颊,像方应看第一次偷亲你,你已经时日无多了,在古人年龄中,你算高寿的了,这也得益于神通府天天的佳肴滋补和小侯爷的关心,你身上除了一双滴溜溜圆的眼睛哪里也动不了,无力的像一张被浸泡过的宣纸,只能拼命的挤眉弄眼希望逗他开心,而他看到你这样,拼命眨了眨已然红了的眼眶,声音破碎的不像话。你听到他说。“下雪了。”你也眨了眨眼睛,想附和他说“对,下雪了。”可是你没能说出那句话,方应看也没能忍住泪水,一滴泪水悄无声息的砸在了你的脸上,可惜你已经感受不到了。


你临离开这个世界听到的最后一句话就是方应看哭喊着说我一定会再次找到你。


“新惠街东,到了,请从后门下车……”你的胡思乱想被报站的声音打破,起身,刷卡,下车。一看时间才刚刚八点十五,长舒一口气,紧绷的神经得以放松,终于不至于第一天报道就迟到了。放松了神经的你继续想着方应看,想着如果他来到现在的中国会不会被震撼到,会不会感慨祖国的强盛,他心心念念的大宋,也就是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强盛,会不会嘲笑自己赖床,第一天报道就差点迟到,是个笨河豚。想到这里你突然就想笑,方应看好像从未离开你,他一直陪伴着你的生活。还没等你回神,一双有力的手就把你拉了回来。


“不看路?真是个笨蛋。”你刚想转过头谢谢人家好心搭救,却在看到他的样貌的一瞬间愣住了。剑眉星目,凤眼微挑,即便是生气也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魅惑感,虽说是严肃的指责却也像是在调侃,玩笑。这不就是你家独一无二的方好看吗!!!还没来得及理智回笼,嘴边就不经意的喊出那个名字!


“方应看!”


本来滔滔不绝指责着你的对面男子倒愣住了,还没等你进行更过分的动作的时候,他的剑眉就微微皱起,透露着一种“我感觉你不大聪明”的由内而外的嫌弃感。你也来不及听他说了什么,只见他做出嫌弃的表情,你心中大喜,直呼“这下对味了!这不就是你家方好看吗?”


对面的男子看到你的表情从惊喜到暗喜再到变态的微笑。心中警铃大作,觉得你怕不是个傻的。拍了拍你的肩膀让你下次过马路看路别发呆就逃也似的跑了。你看到方应看逃也似的离开了,本来充满爱意到溢出的心瞬间就瘪下去了。明明是期待的久别重逢,可他却没了原来的记忆,还没等你伤春悲秋呢,八点半的闹钟就响起了。


好,你还是迟到了。


当你赶到公司刚打完卡,还没来得及落座的时候,背后传来一道森森的视线。你僵硬的转过头,发现是早上救过你的方应看。他的剑眉微微颦起,凤眼上挑,嘴角微微扯开12度,这个表情你再熟悉不过了,这是暴风雨的前兆,你再往下一看,“原画部总监—方应看”,你立马强打起精神,露出了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方应看看你笑的嘴角直抽抽,不由得心里开心了几分,他慵懒的声音再次响起。


“第一天上班就迟到?过马路还不看路?我看你真是属河豚的,还没河豚可爱呢,就是和河豚笨的如出一辙。”


你看着这张再熟悉不过的脸,记忆中的方应看和他重叠,没有过多反应本能的就回怼了过去。


“我晚来是有原因的!要不是路上某个叽叽喳喳的孔雀绊住了我的步子,我肯定早就来了!至少来的比你早。哼!”


方应看听了也不恼,只是你说完就后悔了,毕竟他可是你的顶头上司啊!可是输啥不能输气势,你还是抬起了头,假装恶狠狠的盯着他,他看到你这样怒气也一扫而光,还觉得有些莫名而来的好心情。刚想摆摆手就这么过去了,就听到你不服输的继续说。


“如果某位孔雀总监不工作的话我可要去了!这次可别再绊着我了,河豚气急了也会咬人的!”说完你就气鼓鼓的走了。方应看看你从打卡机到座位这几步路走的,真像个气鼓鼓的河豚长了腿,不知怎么的把你的脸P到了张开的河豚身上,笑的差点直不起腰来。


工作的时间总是很快的,一眨眼就已经中午了,你正准备跟邻桌的芳芳商量吃啥,方应看敲了敲你的桌子让你去他办公室。你不情不愿的跟他走到办公室,他面对你坐在椅子上。你一头雾水,想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叫你来办公室,方应看也不着急,笑盈盈的望着你,你记得大宋有很多人都说方应看是笑面虎,这么一看果然不假,盯得你后背生出一层薄汗。既然他不开口只有你先开口了,你壮着胆子问他你把我叫过来干啥。方应看听到这句话笑了笑,拍了拍桌子示意你坐下来,你刚坐下来就看到他从桌子里拿出了便当盒,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五个。整整五个便当盒。还没等你发问,方应看好像知道你在想什么似的回答道。


“不是很能生气吗?河豚小姐,那就陪我吃饭,吃完这顿饭再跟我好好生气。这次我可没有绊住你不让你工作。毕竟中午就是要吃饭的。”


你盯着对面打开一双竹筷子淡定自若吃起来的方应看,犹豫了两秒钟到底有没有毒有没有那种吃了便当就要做媳妇的卖身契之后,还是妥协了。


午饭时间过得很快,吃饱喝足了你回到自己的工位继续工作,画面刚优化了不到1/3,电话就响了,你接起电话,是方应看打来的。


“河豚小姐,麻烦你给大家都点一份奶茶吧,我的秘书去接受文件了,一时半会回不来,麻烦你了。记得一定要问每个人的口味哦。”


到了最后,方应看还特地把问每个人的口味哦咬重,生怕你听不清似的。你突然明白了,这一世的方应看还是那个损人不利己的方应看,于是只能拿着便利贴记每个人的口味,点完奶茶看着好大一笔开销真的肉疼,犹豫了许久还是敲开了方应看办公室的门。方应看看着你进来也不意外,当你说要报销的时候方应看两手一摊让你找财务,你没办法只能当那个被踢的皮球。


刚打开办公室的门走出去,就踩到了刚撒的奶茶,你还来不及站稳,心想第一天就出丑你也是认命了,结果意料之中的摔倒并没有来临,害怕的睁开眼睛,看到方应看意料之外的搂着你的腰,左手还拎着你高抬起来的腿,你们以一种非常罗曼蒂克的方式站在撒了的奶茶上面。方应看看着呆呆的你没忍住轻笑了一声。


“笨蛋果然是笨蛋。”你听到这句话猛然醒悟,把腿刚从方应看的手中撤回来就险些又摔倒,方应看为了不让你摔倒只好搂着腰把你往自己身上贴,你们现在的距离几乎是0,你的胸贴着他的肚子,你的两条腿为了保持平衡侧弯,你甚至萌生出了不如摔倒的想法。还没等你想好怎么逃离这个世界,方应看就戳了戳你的脸,“不会傻了吧。还不起来?等着我抱你到工位?”你听到这句话突然清醒了,后退一大步跟方应看保持距离,脸红红的跑到了工位。然后又当着众人的面从工位上起来到财务。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你拿着钱包手机钥匙回家,刚出了公司门看到天气阴沉沉的,似乎是要下雨,你在心里默默的想着如果方应看穿越过来看到自己这么欠是高兴呢还是特别高兴呢?想着晚上吃咖喱还是吃炸酱面呢?突然一种空虚感传来,你四下摸了摸。


“诶,我钱包呢?”


还没等你反应过来,一阵风飞过,你再一看,方应看把一个男人狠狠地摁在地上,把那个男人的右手反剪过来,右手手上赫然是你粉色的钱包,只不过在争夺的过程中沾染了泥水,脏兮兮的不好看了。还没等你捡起钱包,方应看另一只手就拿起来了钱包,看着你问“这是你的?”你点了点头,刚想拿回来,却被方应看接下来的动作震惊到了。


方应看单手拉开拉链,看到里面赫然夹着一封信,那是你从那个世界回来给方应看写出的信,一封送不出去的信。你刚想叫他不要打开看,可他却已经打开了。


“方应看?这个人跟我同名?他是你什么人?”你看着跨坐在小偷上的方应看,决定先把小偷送进警察局再解释。


当你和方应看离开警察局已经是傍晚了,星子在天空眨呀眨眼睛,你回想起今天一天的遭遇,迟到,被踢皮球,当众出糗,被偷钱包,好像事事都跟你旁边的这个人脱不了干系。方应看抱着手好整以暇的看着你,好像是在问你那封信的解释。当你好脾气的跟他解释了你穿越碰到方应看再到穿回来碰到他你们俩长得很像的时候,方应看哈哈大笑起来,“笨蛋就是笨蛋。电视剧看多了吧。”平时好像还可以忍受他的嘲讽,甚至当成是调情,但是今天的种种遭遇叠加在一起,眼泪就像决堤的江水一样滔滔不绝,方应看看到你哭了他也慌了神,急急忙忙双手放在你的肩膀想安慰你,还没来得及安慰。


一种奇异的感觉涌上心头,千万个不属于他自己的回忆像放电影一样一幕一幕的闪过,最后停在你老去的容颜上。


等你再抬头,一股冰凉的感觉濡湿了你的发顶,你听到对面的男人说“下雪了。”你破涕而笑,想起曾经的回忆,没来由的接了一句“对,下雪了。”这句跨越千年的回音,终于宣之于口。


方应看突然将你紧紧搂入怀中,你感受到他整个人在抖,你的手颤抖着抚上他的后背,轻轻拍着。你听到他说。


“我说过,我一定会再次找到你的。”


方应看之所以能够穿越到这里是因为他的一滴眼泪包含着太多不舍,所以才能跨越千年,而代价就是忘掉前世的记忆,唯有“你”的眼泪是解开代价的答案。而千年霜雪是因为,他失去了你是在一个雪天,他再次拥有你也是。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